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资讯 > 人民币将成为亚洲最常...

人民币将成为亚洲最常用货币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人民币将在二季度取代日元,成为亚洲最常用货币”。这是汇丰银行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全球主管张维娜发表的观点。她说,人民币国际支付金额的快速增长在今年及以后还会继续下去。在2014年实现102%的增长后,预计人民币2015年第二季度将取代日元成为亚洲最常用的全球性货币。

  事实上,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发布数据,人民币2014年12月份上升为全球第五大常用支付货币,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2.17%。

  此外,据路透此前报道,人民币或许有望于明年1月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的一篮子货币之中。有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等国家将对此表示欢迎,因为这可以鼓励加强对华投资。

上一篇:2015年退税率调整

下一篇:周波副市长赴市商务委调研——强调要围绕科技创新中心...


扫描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