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巴东国际

400-848-8528

返回主页联系我们

微信

English

外贸学院

沟通技能提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贸学院 > 外贸经验秘籍小班 > 沟通技能提升 > 业务员必看的八个贸易...

业务员必看的八个贸易术语

发布时间:2015-01-13  来源:

(一)工厂交货(EXW)

本术语英文为EX Works(… named place), 即工厂交货(……指定地点)。它指卖方负有在其所在地即车间、工厂、仓库等把备妥的货物交付给买方的责任,但通常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准备的车辆上或办理货物结关。买方承担从卖方的所在地将货物运至预期的目的地的全部费用和风险。

(二)货交承运人(FCA)

本术语英文为Free Carrier(… named place),即货物交承运人(……指定地点)。它指卖方应负责将其移交的货物,办理出关后,在指定的地点交付给买方指定的承运入照管。根据商业惯例,当卖方被要求与承运人通过签订合同进行协作时,在买方承担风险和费用的情况下,卖方可以照此办理。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

(三)船边交货(FAS)

本术语英文为Free Alongside ship(… named port of shipment)即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它指卖方在指定的装运港码头或驳船上把货物交至船边, 从这时起买方须承担货物灭失或损坏的全部费用和风险, 另外买方须办理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四)船上交货(FOB) --最常用

本术语英文为 Free on Boaro(… named port of shipment), 即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它指卖方在指定的装运港把货物送过船舷后交付, 货过船舷后买方须承担货物的全部费用、风险、灭失或损坏,另外要求卖方办理货物的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五)成本加运费(CFR或 C&F) --常用

本术语英文为 Cost and Freight (named port of shipment), 即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它指卖方必须支付把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所需的开支和运费, 但从货物交至船上甲板后,货物的风险、灭失或损坏以及发生事故后造成的额外开支,在货物越过指定港的船舷后,就由卖方转向买方负担。另外要求卖方办理货物的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六)成本、保险费加运费(CIF) ---常用

本术语英文为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named port of shipment), 即成本、保险费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它指卖方除负有与成本加运费术语相同的义务外, 卖方还须办理货物在运输途中应由买方承担购货物灭失或损坏的海运保险并支付保险费。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七)运费付至(CPT)

本术语英文为(Carriage Paid to):tid to(… 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即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本术语系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运费。关于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货物交至承运人后发生事件所产生的任何额外费用, 自货物已交付给承运人照管之时起,从卖方转由买方承担。另外,卖方须办理货物出口的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多式联运。

(八)运费及保险费付至(CIP)

本术语英文为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 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即运费及保险费付至(……指定目的地)。它指卖方除负有与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术语相同的义务外, 卖方还须办理货物在运输途中应由买方承担的货物灭失或损坏风险的海运保险并支付保险费。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


上一篇:国际贸易单证标准化应用指南(1)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扫描微网站